颅内压是什么?

2008-05-04 00:00:00 来源:

  1.颅内压(ICP)
  颅内压是指颅腔内容物(脑组织、脑脊液和血液)对颅腔壁产生的压力,由脑室或脊髓蛛网膜下腔导出的脑脊液(CSF)压表示。临床上通常以侧卧位腰穿测得的压力表示,正常值:成人为0.68~1.96kPa(70~200mmH20),儿童0.49~0.98kPa(50~100mmH20)。
  2.颅内压的调节
  颅缝闭合后颅腔的容积固定不变,任何一种颅腔内容物容积的增加必然会导致其他颅腔内容物容积的减少以此来维持颅内压不变,由于脑组织不能被压缩,颅内压的调节除部分依靠颅内的静脉血被排挤到颅外的血液循环外,主要是通过脑脊液量的增减来调节。当颅腔内容物容积的增加超过所允许的调节范围,颅内压开始增高。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